马岙:餐饮“红黑榜”助推行业提升整治

2021-05-10 09:3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陈挺 韩地枰 通讯员 柴莹莹

  为进一步保障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从去年起,马岙街道联合多部门推出餐饮行业“红黑榜”评比,切实加强餐饮行业监督管理,不断提升餐饮服务水平。

  马岙街道餐饮行业“红黑榜”评比专项督查组人员近日来到辖区人流密集、餐饮业集中区域,对多家中小型餐饮店是否亮证经营、餐饮具消毒保洁是否到位、有无问题食品等方面开展检查并进行现场评定打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人员及时提出并要求其限期整改。

  “本次评比结束后我们将会对连续三次评上‘红榜’的商家进行现金奖励,对‘黑榜’上的商家进行公示和责令整改。”马岙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丁宏伟说,餐饮“红黑榜”评比通过对证照公示、食品操作场所管理、门前三包、文明经营、控烟措施落实等六大块60项内容进行考核评比,以季度为节点开展,每季度评选出前五名进红榜,后五名进黑榜。自奖惩办法增设后,该街道已评选红榜和黑榜单位各10家,发现各类问题73个,并已及时整改到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