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节令食品 护航安全消费

2021-02-26 09:3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张真 通讯员 张晨琪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近日开展节令食品专项检查,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定海城区某超市,执法人员对超市内销售的汤圆等节令食品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产品的进货渠道、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并查看食品生产许可证、定量包装、储存方法是否规范,以及是否存在过期、包装破裂等现象,严防“三无”产品流入市场。

  此外,执法人员还来到其他商场、超市、批发市场等地,对汤圆等节令食品开展专项检查。“总体检查情况良好,各家店经营较规范,能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也能确保在规定的温度内储存汤圆。”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步,该局将持续做好节令食品专项检查工作,并通过定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消费者发布消费警示,引导消费者正确选购节令食品,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若消费者购买的食品有质量问题,可拨打12345投诉举报电话,该局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