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燃气“安全阀” 金塘多部门联合开展瓶装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2021-02-26 09:2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琪儿 通讯员 马乾伦

  金塘管委会城市管理局近日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瓶装燃气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岛内瓶装燃气使用安全。

  联合检查组来到金塘液化气有限公司,对公司安全台帐记录情况、危险化学品管理情况、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以及消防设施设备等进行检查,详细查看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充装过期、报废或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的气瓶,并要求相关人员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按时检测储罐、泄漏报警等设施设备,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联合检查组还走访了辖区使用瓶装燃气的饭店、餐馆等场所,检查燃气钢瓶是否超期未检、是否使用规范、管线连接是否违规以及燃气灶具是否具有3C 认证等,并叮嘱相关负责人使用完燃气后,应及时关闭总闸,避免漏气造成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