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乐意芳:加强城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

2021-01-13 08:4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倪妮 尹倩倩 胡思佳 整理

代表委员建言录.jpg

  近年来,定海城市面貌有了明显变化,特别是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以来,群众的好评不断。巩固创建成果,进一步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需把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成为当下的重要工作之一。

  建议加强业主作为物业管理的主体责任,强化价值消费意识,加强对物业有偿消费意识的宣传,改变居民传统的住房管理服务理念,为物业管理企业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完善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合理规划绿化、停车位,为实施物业管理创造良好的基础条件。鼓励物业公司参与老旧小区的准物业化管理,通过适当减少物业公司的成本,增强物业进驻老旧小区的兴趣。职能部门可对准物业小区进行星级评定,制定管理标准,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支持项目建设。采用困难户减免等多种方式,保证物业费的收取,同时鼓励物业管理企业以服务打动人心,让住户真正从物业服务中享受到好处,从而提高群众对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认同,进一步推动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