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庭院”示范户挂牌引领幸福乡村生活

2020-10-14 09:0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王思圆 通讯员 徐露楠

  区妇联、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近日来到马岙街道团结村等地,向荣获定海区2020年度“美丽庭院”示范户家庭授牌,并赠送盆景花卉,鼓励受表彰的家庭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助力我区美丽乡村建设。今年,我区共评选出100户“美丽庭院”示范户,其中20户家庭被评为“美丽庭院”精品户。
  在荣获“美丽庭院”精品户林益平家的庭院里,中式传统的风格搭配清新的绿植花卉,典雅中带着勃勃生机,让人心旷神怡。林益平告诉记者,目前庭院中已有30余个品种的盆栽,平时打理花草成了他最大的兴趣爱好。“刚开始没经验总是种不好,现在好多了,还能把种植经验分享给左邻右舍,邻里关系热络了不少。”林益平说,种花不仅愉己还能悦人,看到这满园绿意,能给大家带来好心情。
  “此次获评的100户家庭我们都以当面授牌、送花的形式对他们进行表彰,旨在引导周边广大村民都参与到‘美丽庭院’ 创建中来,激发大家的创建热情,加入到‘争优创美’的行列中来,共同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区妇联副主席陈祎红说,勤劳的双手造就美丽的庭院,一户美丽庭院就像一座标杆,目前,“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已在农渔村各村(社区)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也吸引了越多越多家庭积极申报参与。区妇联还将把最优的“美丽庭院”示范户推荐到市级参选,并通过广泛宣传,发挥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