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蒂不落地”大家来助力

2020-07-20 09:1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王胜 通讯员 张妍琳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png

  作为昌国街道第十五届书香节系列活动中的“凝心聚力创文明 全民行动树新风”系列宣传活动之一,该街道近日在东管庙社区设点,开展捡烟蒂有奖兑换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30余名志愿者在“烟蒂不落地 社区更美丽”横幅上签名,并到城区芙蓉洲路附近开展捡烟蒂志愿活动。市民陈伍芬告诉记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全民参与,以后会继续参加志愿活动。参与该活动的志愿者和市民,凭借当天劳动成果———捡到的烟蒂兑换纸巾、杯子、杯垫、牙膏等生活用品。此外,活动主办方还联合“饿了么”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烟蒂不落地”志愿宣传活动,期间10余名外卖骑手志愿者通过绕城骑行等方式开展创城宣传。

  “通过举办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的热情,引导大家主动去维护周边环境。”昌国街道东管庙社区副主任王凌霞告诉记者,该社区还将开展擦洗宣传窗,发放文明宣传手册等活动,吸引不同群体继续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