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中考志愿填报政策出炉

2020-07-08 08:4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琪儿 通讯员 俞赛红

  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2020年舟山市中考成绩日前已经发布,中考志愿填报政策也已出炉,其中考生志愿初中学校网上上报的截止时间为7月9日11时,“中本一体化”志愿网上上报截止时间为7月7日15时。

  为了给学校留出网上上报和审核时间,一般要求考生须于7月8日中午前将志愿表上交学校,其中“中本一体化”志愿表须于7月7日上午10:30前上交学校。个别特殊情况,在志愿上交学校后确需更改,须在网上上报截止时间前尽早与学校联系,按程序提出修改要求。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依据教育部门公布的高中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及各自中考分数、位次。同时,要充分考虑今年中考试题总体比往年简单、平均成绩有所提高、同分数人数较多的情况,尽可能填足志愿,防止因未充分填写志愿导致无法被高中段学校录取。

  记者了解到,所有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的学生一律通过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实行网上录取确认,未经录取确认任何考生都无法取得高中学籍。如有学校不遵守招生规则,擅自私下招生承诺,都是无效的,且违规招生所造成的后果由当事方自行承担责任。如考生擅自去本市招生计划(在初三考生人手一册的《招生通讯》中公布)以外的高中学校就读,导致出现无法取得高中学籍的情况,由考生家长及考生本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