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5500头生猪 顺利融资50万元

2020-05-22 10:53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陆平 赵倩鸣 王思涵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定海分局受理了一起个体工商户申请的动产抵押。与以往不同的是,之前动产抵押大多是以机器设备,而这次的抵押物却是生猪。这是定海首例活体动产抵押。

  该经营户位于白泉,目前存栏生猪有5500头。为帮助他们顺利融资,市市场监管局定海分局工作人员在接到咨询电话后,第一时间查阅了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案例,经过讨论,确定生猪可以作为动产抵押的抵押物进行抵押登记。由于其登记内容的特殊性,工作人员详细告知了经营户准备相关材料,并在后续工作中及时帮助经营者解决办理时遇到的问题。最终,该经营户通过生猪动产抵押,顺利融资到了5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此次活体动产抵押拓宽了农业生产经营者和涉农企业的融资渠道,帮助企业盘活资产,为破解制约涉农企业发展融资难题带来了新的思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