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蒂不落地 公园广场更美丽

2020-05-06 08:2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柳佳妮 张旭东 通讯员 范偲慧

W020200319579347419252.png

  自我区开展乱丢烟蒂专项治理行动以来,公园和广场也聚力营造干净整洁的休闲环境,让“烟蒂不落地”的文明习惯蔚然成风。

  日前记者在海山公园的运动场地看到,公园管理人员向市民分发了有关“烟蒂不落地”的宣传书,希望他们将“烟蒂不落地”文明习惯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在景观水池附近,保洁人员正在弯腰清理台阶角落、绿化带等处的烟蒂。“我们以宣传为主,号召市民和我们一起营造美丽清新的公园环境,同时增加了保洁清扫频次,对整个公园展开日常卫生巡检。”海山公园相关负责人黄朝霞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定海文化广场,看到管理人员正在向市民分发便携式烟蒂收纳袋,并劝阻市民不要乱丢烟蒂。

  据了解,区市政园林管理部门还将安排人员对各公园广场乱丢烟蒂行为开展日常巡查,加大烟蒂清理力度,并与社会志愿组织等联合开展宣传活动,力促形成“烟蒂不落地”的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