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临近各交通站点提前部署

2020-04-29 08:3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吴琼 通讯员 胡颖辉

  针对今年疫情防控形势和“五一”假期延长的特殊情况,我区各交通站点综合研判、提前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五一”假期交通安全保障各项工作。

  昨天上午,记者从市汽车客运中心了解到,“五一”假期的车票已经开始预售,目前预售票为600张左右,客流出行方向仍集中在宁波、杭州和上海。“希望广大旅客佩戴好口罩,出示‘绿码绿证’,分开入座。”据市汽车客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五一”假期的日均客流量同比下降幅度较大,该客运中心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适时调整客流疏运措施,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此外,高速交警部门预计今年“五一”假期舟山跨海大桥单日流量在4-5万辆次左右,同往年相比有所下降。宁波方向富翅上坡路段、宁波方向21K(杭州嘉兴方向)、蛟川互通舟山方向10公里路段、舟山跨海大桥沿线,特别是西堠门、金塘大桥为易拥堵路段。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前规划好行车路线,行车切勿压实线,保持车距。“我们将在金塘和双桥设立两个临时警务服务点,并在多个重要路段安排定点勤务,随时应对突发情况。”高速交警舟山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水路方面,记者从定海三江客运中心了解到,预计今年“五一”假期该交通站点游客量较为平稳,车流量同比将增长20%。针对各航线旅客出行情况,该客运中心已提前科学部署,安排假期日均90班次航班,并将视情况实行滚动式发班等方式,保障旅客顺利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