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气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2020-04-08 08:4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胜 见习记者 陈雨迪 通讯员 袁盟恺

  用气频繁容易导致用气安全疏忽。连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东执法中队对辖区内的餐饮店开展用气安全检查,提高商家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气瓶二维码扫描等方式仔细核查商户灌装气瓶信息与商家购买登记信息、检查气瓶更换购买记录,确保无坏瓶、假瓶流入辖区餐饮业。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商家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商家进行了用气安全教育,详细介绍了用气使用不当的危害等安全常识,指导商家通过气瓶二维码自行查看气瓶信息,加强自查。

  此次检查行动从3月27日开始,一直延续到4月中旬,涉及城东街道已恢复营业的710家餐饮业个体商户。执法部门还将持续加大对辖区餐饮业的检查力度,强化对用气安全薄弱环节和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保障用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