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双龙: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

2020-02-27 17:05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陆柏汝 刘琪琳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自疫情发生以来,浙江龙源双龙制药设备有限公司开足马力,全力生产疫情防控药品包装生产流水线,保质保量赶制急单,确保供应,抗击疫情。

  在位于盐仓街道浙江龙源双龙制药设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配件、组装零部件,一派有序忙碌的景象。“别看现在恢复了正常生产秩序,但2月8日的一个急单打乱我们的原计划。”浙江龙源双龙制药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光辉口中的急单来自山东一制造消毒片的企业,由于疫情严峻,山东的这家企业原生产线满足不了当地需求,为增加生产量,他们向“龙源双龙”发来急单:尽快交付2条消毒片瓶装生产线。

  “因为部分零件短缺,加之当时是春节长假,物流不通。我们只能通过各种关系向兄弟企业借调,或拆用其他订单的零部件。”傅光辉告诉记者,为了尽快交付订单,材料凑齐后,工人们开始加班加点,最终仅花了3天时间完成了这份急单,而原先制作这样的2条生产线需40天。为了生产线尽快投用,“龙源双龙”还派出2名技术人员赶赴山东,帮助调试设备,提供技术支撑。

  据了解,浙江龙源双龙制药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自主研发、制造药用、食品高速(片剂、丸剂和胶囊)瓶包装生产流水线的全球型企业,集科工贸于一体,产品不仅销往国内的各大药厂和医院,还销往欧美等地。目前,“龙源双龙”又陆续接到了来自安徽、香港、澳门等地消毒片瓶装生产线的订单,全体员工员工加紧生产赶制订单。目前,“龙源双龙”复工率已达到90%以上。

  此外,为缓解我区口罩短缺问题,助力疫情防控,“龙源双龙”投入500余万元,租用了600平方米厂房,并按照医用口罩生产车间标准改造成10万级以上的洁净车间,投入2条自动化医用口罩生产线。目前,该车间已进入装修阶段,预计下月上旬可投产。“口罩生产线已定制,生产口罩的原材料已备足,投用后日产量可达20万只。”据傅光辉介绍,该公司在保障本地市场口罩需求量的同时,也将供应给其它地区,目前,已接到了来自国内外共100万只医用口罩的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