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心帮扶解民忧 团区委精准帮扶助力青年创业

2020-01-01 10:5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叶武杰 通讯员 江奇锦

  近日,定海区新青农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舟恩终于松了一口气,在团区委的帮助下,他成功解决了前期资金贷款问题。这得益于团区委多举措精准帮扶助力青年创业相关政策的实施。
  原来,孙舟恩一直有一个想法,就是在他自己的合作社内建立一个多媒体田间课堂,逐步打造中小学生农业领域的研学教育基地。他初步估算需要资金200余万元。“我自己去贷款过,按照我本人的信用,贷款最高额度只有30万元,如果还要增加贷款额度就要抵押。”正当孙舟恩准备放弃的时候,团区委得知了这一情况,并针对银行授信额度低的情况积极对接各银行争取大额贷款,最后帮助其在定海海洋农商银行争取到80万元贷款额度,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孙舟恩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团区委充分发挥青年“娘家人”作用,联合部分银行发行免息或低息贷款,切实解决创业青年初始资金问题,充分利用网站、定海青年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传达创业新政,并联合相关部门为创业青年提供精准帮扶,逐步实现青年创业帮扶全覆盖,助力定海青年实现梦想。自2012年起,团区委在每年向省青基会申请50万专项资金用于“扬帆工程”基础上,积极对接各银行解决授信额度低问题。还积极对接一批优秀创业项目参与全区创新创业大赛,并于赛后寻找投资方助其项目孵化,激发青年面向创新创业创富新活力。同时,团区委联合白泉镇在皋泄村打造青创筑梦空间,针对白泉镇皋泄村的所有创业青年,推出免租一年等优惠政策,并为他们提供便捷的仓储、办公场所。目前,该园区已进驻企业7家。
  “我们一直希望通过各种平台帮助创业青年走好创业第一步。”团区委青少部副部长何刘舟泽透露,团区委将进一步深化银团合作,在现有的青年创业银行的基础上,寻找多行共识,让更多的本地银行为青年提供服务,减轻创业资金压力。并定期组织开展创业沙龙、技能培训、各类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吸引创业青年向乡村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