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部门筑牢冬季电网运行安全网

2019-12-25 08:1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陈方

  近日,定海供电分局组织各支巡检力量对辖区线路进行全面巡检,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冬季用电安全。

  此次线路巡检采用无人机自动巡检结合人工常规地面巡视,检查内容包括核对线杆断路器保护动作及断路器本体运行情况,为明年检修消缺提供可靠基础数据。此外,针对辖区内电力线路杆上搭挂通讯线、广播电视线、网络线所形成的“三线搭挂”隐患,电力部门针对搭挂地点、位置进行记录,并与移动、联通等弱电线路产权单位开展整治座谈会,强化沟通合作,要求弱电线路单位积极配合并限期清理搭挂线路,对未经申请私自搭挂而又逾期未整改的线路予以坚决拆除,切实保障供电设施安全、可靠、规范运行。

  “‘三线搭挂’极易造成电力线路短路、倒杆和触电等安全事故,同时三线缠绕不清,与低压线路安全距离不足,严重影响了配电网的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据定海供电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继续加强对已整改线路的日常巡视检查和监控,防止出现新的违章搭挂现象,并对无人机巡线结果进行分类梳理,对存在安全缺陷的线杆报检修计划进行集中消缺,保证供电线路可靠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