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佐小学开展垃圾精准分类活动

2019-12-23 08:0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琪琳 通讯员 俞赛红

  廷佐小学开展垃圾精准分类活动

  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意识

  垃圾分类知识学一学、垃圾分类游戏玩一玩……近日,廷佐小学开展了一场以“垃圾可变宝,分类更环保”为主题的垃圾精准分类活动,提升全体师生的垃圾精准分类意识。

  活动现场,老师通过生动的动画故事、各类垃圾图片、垃圾分类道具等,向孩子们讲述垃圾对日常生活的影响,教会孩子们区分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有害垃圾。

  “我们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水平和成长规律,开发了垃圾分类特色课程,开展实践活动,可以说现在同学们学会了不少垃圾分类知识。”据廷佐小学校长刘波介绍,为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学校还通过成立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监督检查全体师生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实施情况,并与文明班级、文明办公室考核挂钩。同时,该校还将通过自查自纠规范管理,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最有效的举措全面推进学校生活垃圾精准分类,让生活垃圾精准分类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成为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重要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