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疾人日 乐享运动展风采

2019-12-04 08:2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刘琪琳 通讯员 姚燕

  昨天是第24个国际残疾人日,今年主题为“提高残疾人的参与度与领导力”。当天,来自全区40名残疾人欢聚一堂,在城北健身馆参与区残疾人旱地冰壶锦标赛。

  比赛采用中国残联旱地冰壶竞赛规则,以各镇(街道)为一团队,分成听力组和肢体组,通过单循环赛的形式开展。旱地冰壶是一项适合全民参与的群众运动,在今年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残疾人旱地冰壶比赛首次被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

  “这也是我区首次举办残疾人旱地冰壶赛,希望以此提高我区残疾人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区残联维权部主任张宏涛介绍说,近年来,区残联一直致力于推广全民健身理念,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活动,丰富业余生活。区残联还将继续扩展更多适合残疾人的体育运动项目,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