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今年新增7个临时停车场

2019-12-01 16:28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陈颖丹 陈铖

  现有临时停车场13处,可提供1500余个免费车位

  记者从定海区旧城改造建设中心获悉,该区最近陆续启用了7个由未开发的拆迁区块改建成的临时停车场,实现闲置土地的有效利用,进一步缓解了老城区停车难问题。

  这些新启用的临时停车场中,田家炳中学南侧临时停车场由太平弄拆迁区块改造而成,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可停放近200辆车。此外,市妇女儿童医院西侧拆迁区块、义桥新村拆迁区块、长岗山拆迁区块、周家塘拆迁区块等临时停车场也已陆续启用。

  为缓解城区停车难题,定海区从去年开始深度挖掘城区停车资源,对城区道路实行“应划尽划、能划则划”,通过堵疏结合规范停车秩序。截至目前,定海上述类型的临时免费停车场共有13处,可为市民提供1500余个免费停车位。

  因临时停车场靠近路边,出入口相对比较小,车辆进出时要小心慢行、互相礼让。市民还应文明有序停车,不乱扔垃圾,共同维护临时停车场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