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堂水库除险加固和清淤扩容工程现雏形

2019-10-18 08:5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茂华 通讯员 马乾伦

  位于金塘镇沥港北部的龙王堂水库除险加固和清淤扩容工程自去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序进展紧张有序,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左右。
  近日,在金塘龙王堂水库除险加固和清淤扩容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座三孔溢洪道交通桥正在加紧建设中,施工人员正为桥面浇筑混凝土。据了解,该处交通桥为原址重建,并将在交通桥上游设置翻板闸门一座,闸孔净宽15米,闸顶高程为5.5米,闸底高程为4米,汛期将控制翻板门,将多余的洪水排出。与此同时,位于水库一侧的管理房基础土建已基本完成,与大陆引水工程配套的直径800毫米的涵管也已铺设完毕,等在建的大陆引水管道连通后可实现引水入库。
  “目前总体工程已完成80%左右,后续将完成路面石渣回填、坝面彩砖铺设、绿化种植等工作。”该项目副经理黄坚介绍,该项目预计可在2020年2月底完工,届时龙王堂水库将成为大陆引水的调蓄水库,进一步改善金塘岛缺水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