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台风后道路修复工作

2019-10-14 09:3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胡思佳 沈诗桥 通讯员 余杰 刘科研

  受前段时间台风“米娜”影响,我区多条公路受到不同程度损毁。在及时完成抢通后,连日来,区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道路修复工作,保障群众安全顺畅通行。
  长春水库至南洞公路是此次台风影响受损相对较严重的路段之一,沿线出现大小塌方10多处,其中最大一处塌方近3000立方米。因边坡滑塌严重,导致该路段路面发生开裂,存在安全隐患。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挖掘机正加快对该塌方路段实施泥石清理。“这处塌方处主要因山体山水饱和出现塌方。”长春水库至南洞公路路基开裂修复工程现场负责人介绍说,此次修复工程将在塌方处新建一宽1.5米、高1.1米,共计75立方米的急流槽,目前已进行基础部分的施工。建成后,山水可通过山体处的应急池通过急流槽流入应急水槽内,尽可能减少山水大量涌入对山体造成的影响。此外,该处还将对损毁的挡墙及绿化实施修复,其中浆砌片石挡土墙工程量约450立方米,路面修复180平方米左右,坡面绿化1500平方米。据悉,该修复工程计划投入约100万元,预计今年年底前可完成全部修复任务。
  除长春水库至南洞公路外,此次台风“米娜”还导致定海30多处运营公路受损,里程共计2.7公里,目前20多处已修复完毕,剩余部门已陆续进场作业。个别损毁严重或修复难度较大路段,将经交通规划设计部门修复方案论证后实施建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