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团锦簇红旗飘 喜迎国庆氛围浓

2019-09-27 09:1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胡思佳 通讯员 周海玲

  随着国庆节的临近,城区各主要路段陆续悬挂国旗,部分公园、广场内的花卉景观加紧布置。此外,与国庆主题相关的商品也迎来热销,呈现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在城区昌国路,工作人员正忙着将一面面五星红旗悬挂至道路两侧的路灯灯杆上,在蓝天白云绿树的映衬下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据了解,昌国路、人民路、环城东路、东瀛路4条主干道路沿线计划悬挂近500面国旗,预计国庆节前可全部悬挂完毕。此外,国旗、灯笼等与国庆主题相关的商品迎来热销。在定海西大街一店铺内,手摇旗、国旗拉条、国旗贴纸等商品放置在店铺内显眼位置。据店主钱先生介绍,从本月开始,此类商品的销量较平日增加10%—20%左右。其中,印有“我爱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字样的红旗贴纸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在定海文化广场,工作人员正忙着摆放花卉,花卉景观整体造型已初见雏形。该花卉景观由数字“70”、祥云图案元素等组成,造型墙右侧立柱上还将摆放“欢度国庆”“中国梦”等字样,呈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坚持不懈的精神。区绿艺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养护部副部长周俊任介绍说,特意选用红绿草和佛甲草等生命力较为顽强的植物对景观主体造型进行立体扦插制作,配以一串红、四季海棠、孔雀草、鼠尾草等多个草花品种,提升节点的观感效果。在海山公园,花卉布景工作也加紧进行中,该处花卉整体造型将以灯笼拱门、浪花、五角星为元素,表现在悠悠的历史长河中,新中国成立以来不断砥砺前行,把住新世纪航舵的景观效果。据介绍,今年国庆景观花卉数量较往年增加五六万盆,预计各花卉景观将在国庆前全部布置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