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爱心月饼 情暖留守老人

2019-09-11 11:09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陈妤

  漂洋过海送来的月饼让大猫岛蔡永兴感怀

  “祝侬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 ”昨天上午,定海区环南街道大猫岛21位留守老人欣喜地收到了一盒盒精美的月饼礼盒。在中秋节前夕,定海慈善总会联合爱心企业怡东凯丽大酒店,首次将中秋慰问延伸到偏远海岛。本报曾报道的大猫困难退伍军人蔡永兴也一起收到了浓浓的中秋祝福。

  当天上午8时45分,慰问组一行提着爱心月饼早早候在定海民间码头。此次慰问大猫岛留守老人,来回乘船2个小时,加上乘车和岛上步行时间,单是路程耗时超过3个小时。“考虑到偏远海岛留守老人更需要社会的关心,我们在以往慰问农村敬老院老人的基础上,今年中秋首次将爱心延伸到偏远海岛。 ”定海区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曾莉群说。

  “介热的天,你们漂洋过海送来月饼。 ”上午10时,在大猫岛梅湾码头,等候多时的蔡永兴接过爱心月饼感激地说。今年7月本报刊登蔡永兴因要在家照顾双目失明、双腿残疾的妻子,辛苦种上来的花生没有销路后,众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组团上岛帮他采摘花生,种植的250公斤花生被抢购一空。“自从见报之后,有很多好心人来帮我们,上门为我老婆理发,还送来牛奶。 ”蔡永兴说,这段时间他常惦记那些帮助过他的好心人,没想到这次在中秋节又有好心人送来了月饼。

  前段时间看到《舟山日报》的报道,慰问组特意为蔡永兴准备了一盒月饼。来自全社会的关爱,激发了蔡永兴对生活的信心。最近他在梅湾码头旁一处在建工地打工,每天有200多元收入。“这么好的月饼,我拿回家和老婆一起吃。 ”望着礼盒,蔡永兴珍惜地说。上午10时15分,带着满满的爱意,一行人来到大猫托老中心食堂,向20位留守老人派发月饼礼盒。大猫村党总支书记江安友告诉记者,这是托老中心今年首次收到的爱心月饼,这些老人因经济困难和热爱故土等原因,没有随子女搬到城区,常年留守在小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