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仓 推进学生“精准帮扶”

2019-08-26 11:4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胡思佳 通讯员 毛燕芳

  新学期来临之际,盐仓街道联合市关工委五老关爱团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助学促成长”主题活动,向辖区20名贫困小学生或残疾儿童送上书包、阅读书籍、学习用品等,希望他们新学期能有新气象。这是盐仓街道积极做好学生“精准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盐仓街道通过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帮到户、精确发力等举措,不让贫困家庭的孩子在基础教育的起跑线上掉队。暑期,街道免费开放春泥书屋,为辖区学生提供书籍借阅,组织多形式学习活动,拉进孩子间的距离。并及时做好贫困学生摸底排查审核工作,严格把关,逐户核实。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贫困学生档案。同时,主动对接上级部门,联系爱心单位,确保资助政策落实,困难信息及时传递,困难学生得到应助尽助。

  “我们主要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慈善救助,比如家庭比较困难的,医药费支出比较多的,进行一户家庭的整户救助。”据盐仓街道社发办工作人员夏凤娟介绍,今年该街道在原基础上新排摸出4名贫困大学生,经过审核将接受助学救助。同时,今年舟山陆军预备役某团主动与街道对接,将与城西小学11户低保、低边户家庭孩子开展结对。此外,辖区爱心企业也将持续向结对贫困学生家庭送去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