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洪流前,“火线”见真章

2020-03-04 14:00 来源:定海新闻网 作者:风之萍末

  近日,全国各地战“疫”一线多名基层干部获“火线提拔”的消息由官方披露。“沧海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防疫屏障。

  “火线提拔”吹响战斗号角。“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越是危急关头,越是检验干部的“炼金”时刻。“有问题我负责”的武汉市基层干部王劲乐,在小区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之时,果断决定对该小区实行封闭管理;“90”后干部饶玥克服办公人手紧缺的困难,组织完成街道辖区5500余户、10000余人的情况排查;湖北省咸宁市基层干部罗浩连续奋战6天6夜,一人驾车护送30余人到医院进行集中观察……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无数医护人员、基层干警、社区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张张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一份份直面病毒的勇气,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吹响战斗的号角,让党旗成为最亮丽的风景。 

  “火线提拔”彰显忠诚担当。“干部政治上过不过硬,就要看关键时刻靠不靠得住。”面对新时代新使命,这场疫情大考是彰显忠诚担当的最佳“试金石”。可以看到,无论是临危受命的基层干部,还是轻伤不下“火线”的一线民警,无一不体现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但也能看到,一些党员干部存在临阵脱逃、“一问三不知”的现象。张家界市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科科长李文杰携家人到泰国躲避疫情;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唐志红面对疫情情况询问“一问三不知”……让忠诚担当者上,让推诿逃避者下,疫情“准绳”丈量出担当精神。 

  “火线提拔”发挥激励导向。“咬定青松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通过“火线提拔”的方式,可以激励更多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勇挑重任,选拔出经得起党和人民检验的“猛将”“干将”,让一批冲锋在前、奋勇担当的党员干部“冒尖”而出是“火线提拔”的应有之义。随着多地出台记功嘉奖、通报表扬等激励性政策举措,充分调动打好疫情持久战的积极性,让参战党员干部更有荣誉感、获得感。 

  时势造英雄,在疫情的洪流中,唯有经得起考验的党员干部才能百炼成金,我们相信春暖花开之刻,必是战胜疫情之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