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天宫课堂”点燃科学梦想

2022-04-01 09:1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汝若

  失重环境下在轨演示水油分离实验、液桥演示实验、太空“冰雪”实验、太空抛物实验……1小时的“天宫课堂”第二课中,实验与知识点相伴,干货满满。我区各中小学校学生踊跃收看直播,直观感受航天事业快速发展的伟大成就。

  太空探索永无止境。从2013年的“太空授课”到现今的“天宫课堂”,中国航天给我们打开了又一扇崭新的窗口。精彩的太空授课内容,顺畅的天地互动交流,面向全球的开放直播,展示了中国航天的自信、开放和强大,更是体现了国家综合实力的增强。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以“天宫课堂”的形式,不仅能够提供更加直观的学习体验,还能营造身临其境之感,能够充分激发青少年的兴趣,了解太空宇宙知识,进而投射到现实的学习生活之中,助力他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同时,“天宫课堂”作为太空教育的重要形式,是连接青少年与载人航天事业的最好桥梁,可以激发他们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夯实人才基础。

  科学是一个国家走向远方的基石。“天宫课堂”点燃科学梦想,也点燃强国梦想。更多青少年在仰望星空中,让梦想种子在心中发芽,让科学精神得到发扬,他们必将成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科技强国的坚实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