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2021-06-11 09:2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落雨

  “百年礼赞、我心向党”现场书画比赛、红色主题课文诵读、“让童年与红色相遇”为主题的春季长跑赛、红色接力赛……眼下,我区各中小学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亮点纷呈。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党的事业血脉永续、薪火相传,关键在他们身上。青少年阶段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对青少年开展知史爱党教育正是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难得机遇。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在加强自我学习的同时,通过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植根于青少年心灵,引导他们一心向党、立下宏志、报效祖国。

  众所周知,历史是最好的教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现在、走向未来,是每个中国人尤其是青少年必须肩起的责任。让孩子们在回顾红色历史中汲取精神养料,勤奋学习,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世界观、价值观,意义重大深远伟大。要把握青少年特点与需求,创新宣教形式,积极开辟青少年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可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制作鲜活生动、感人至深的视频、音频等,充实青少年的“碎片时间”,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通过潜移默化传承红色基正能量,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同时将历史教育融入日常生活,增强忧患意识,勇担时代责任,让伟大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