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促进孩子茁壮成长

2020-06-03 09:5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雷予晖

  连日来,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孩子们用童心、童真过一个防控疫情之下别样的节日。

  今年“六一”儿童节,孩子们过得格外有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真情期待犹在耳畔:“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两个一百年”目标,承载着中国人的梦想。当代人的奋力拼搏,不仅是为“第二个百年”目标打基础,更是为少年儿童树立努力奋斗的榜样; 当代少年儿童应在未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当好主角。把少年儿童成长置于“两个一百年”背景下,当代人责无旁贷,更彰显青少年的历史使命。

  新时期,促进少年儿童茁壮成长任重道远。基础教育不断强化,但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阻碍着孩子的成长;学生分数上去了,素质、体质却不尽人意;互联网打开了学生认识世界的窗口,但网瘾、暴力、低俗等问题和内容正在侵蚀他们的身心……披荆斩棘,破除一个个难点、堵点,少年儿童成长之路才会越来越通畅。

  红日虽初升,其道必大光。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都来关爱少年儿童,共同画好勤学习、树理想、炼意志、强体魄、爱劳动这个“童心圆”,就能不断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成长条件和环境,让少年儿童茁壮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栋梁之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