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南 落实“烟蒂不落地”常态化管理

2020-04-17 10:4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攀攀 吴琼 顾晨艳 陈挺 通讯员 童丹 郑起彪 摄

1584515430245_烟蒂不落地.png

22.jpg

  连日来,环南街道通过常态化开展乱丢烟蒂专项治理行动,倡导市民养成文明吸烟、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大爷,吸完烟一定要把烟蒂扔进吸烟柱里,注意保护环境卫生。”日前,在西园小公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南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联合辖区民警对乱丢烟蒂行为开展巡逻执法,对公园内吸烟的市民进行劝导教育,并对一乱丢烟蒂的市民进行处罚。“我们在现场共发现了五起乱丢烟蒂的不文明行为,并对他们进行了教育和罚款处理。”该中队副中队长刘泽说,他们将禁止乱丢烟蒂纳入常态化管理,并对辖区人流密集区域加大执法和宣传力度,有效治理乱丢烟蒂的不文明行为。

  在落实常态化管理的同时,环南街道还将进一步完善人流密集区域的烟蒂回收设施,助力“烟蒂不落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