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岙烟蒂不落地众人齐参与

2020-04-17 10:4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攀攀 沈诗桥 吴琼 通讯员 曹莉丽 严燕玲 摄

1584515430245_烟蒂不落地.png

26.jpg

  连日来,马岙街道联合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开展乱丢烟蒂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有效遏制乱丢烟蒂等不文明行为。

  日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马岙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对该街道集镇区开展乱丢烟蒂行为巡逻执法。他们向沿街商铺宣传和倡导“烟蒂不落地”,并将便携式烟蒂收纳袋分发给村民。“这个便携式烟蒂收纳袋既实用又美观,放在口袋里也很方便。”村民李秀林说,他将劝导吸烟的亲戚朋友,让他们养成烟蒂不落地的好习惯。

  据了解,马岙街道积极响应全区开展的乱丢烟蒂专项治理行动,已向村民分发3000个便携式烟蒂收纳袋和1500份关于禁止乱丢烟蒂的倡议书,还利用滚动式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等载体宣传“烟蒂不落地”相关知识。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团队力量,开展“清理小烟蒂,创出大文明”常态化周末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知晓、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