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销售存隐患 农户盼设临时售卖点

2022-08-05 19:00 来源:定海新闻 作者:

  这两天,有市民致电本栏目反映,称驾车经过白泉镇三华线毛洋周附近路段时,经常能看到一些本地农户在沿线设摊售卖自家种植的时令果蔬,由于该路段交通流量较大,车速又比较快,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想办法解决。

  接到求助电话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市民反映的路段了解情况,发现毛洋周附近200米的道路沿线,不少农户在树荫下设摊售卖时令果蔬。有些农户骑着电动三轮车,有些推着小推车,车上摆放着自家种植的西瓜、甜瓜、玉米等时令果蔬。“都是自留地里种的一些农作物,自己吃也吃不完,烂掉又可惜,就想着拿到路边来卖。”农户周老伯告诉记者,自己一般都是下午3时许出摊,虽然来往车辆较多,但一下午时间也能成交几单。

  在交流中,农户王老伯向记者抱怨,由于电动三轮车不允许在城区道路行驶,加上自己年事已高,出行不便,选择在自家附近售卖实属无奈。“我们知道路边摆摊有危险,但年纪大了挑不动,坐公交车到城区市场售卖也不方便,只能摆在路边看看运气,卖掉一些。”王老伯表示,希望村里或者相关部门能帮忙寻找一块空地用作临时售卖点,最好毗邻路边,车辆进出方便,且能遮风挡雨,附近农户都愿意前去设摊。

  带着农户们的诉求,记者找到白泉镇皋泄村寻求解决办法。村党委副书记舒军杰表示,对于农户的这一需求,村里都知晓,也一直在寻找合适的闲置区域用作临时售卖点,但由于农户意见不统一,一直未能最终确定。随后,在记者要求下,舒军杰带着记者去现场查看拟设立临时售卖点的场地。“这里是最早的临时售卖点,前2年我们还花了5万多元进行重新修缮,但由于出入口有一排自建房,遮挡住了售卖点,车辆进出也不方便,农户们觉得影响售卖,就不愿意进来设摊,久而久之就闲置废弃。”舒军杰介绍道。

  在采访中,舒军杰告诉记者,为了解决农户摆摊难的问题,村里想了不少办法,选择的几个点位均有利弊,农户们意见也不统一。随后,大家又一起来到距离原先临时售卖点300米位置处的另一块闲置空地。“这里位置比较好,面积很大,车子进出也方便,但是处于风口位置,周边也没有遮挡物,遮阳棚容易吹翻,到冬天更麻烦,农户们也不是很满意。”舒军杰说。最后,大家又来到了第三个点位。“这块空地路面比较平整,四周又有树木遮挡,如果农户对这个点位满意,我们准备在这里安装一些遮阳棚,引导农户到这里来设摊。”舒军杰说道。

  经过多方沟通,大部分农户表示满意。最终,第三个点位被确定为临时售卖点。下步,皋泄村将制作相关指示牌,悬挂在显眼位置,引导有需要的车辆进入临时售卖点购买时令果蔬,确保沿线道路安全畅通。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