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进企业现场 实景直播带岗 缓解企业招工难

2022-06-24 19:00 来源:定海山 作者:

  今年4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本栏目为辖区5家企业策划开展了一场直播带岗活动,取得了比较好的社会反响。近日,该局再次联系到栏目记者,希望记者能走进企业现场,实景直播带岗。

  “我们在走访森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时候,得知他们部分岗位有空缺,存在招工难的状况,对此我们希望能与你们栏目一起合作,进行‘云上探厂 实景带岗’直播,希望为企业解决实际用工需求。”区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江奇锦说。了解到诉求后,记者专程来到“森森集团”实地了解情况,提前做好直播前的相关准备工作。“森森集团”人资经理冯维告诉记者,受到疫情影响,企业部分岗位招聘存在困难,特别是随着企业电商平台发展及线上销售量的增加,技术人员、淘宝客服、电商运营等岗位需求尤为迫切。“目前我们的需求更多偏向于技术人员方面,需要一些自动化设备操作人员和管理人员,职能部门的人员缺口也比较大,电商的岗位属于长期需求性岗位,可以说一直在循环招人。”冯维说,希望通过此次直播活动,不仅招聘到合适的工作人员,还能通过定海山客户端、定海山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扩大“森森集团”的品牌知名度。

  随后,记者又与“森森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多次方策划沟通,最终决定在公司内做一场实景带岗的直播招聘活动,并依托定海山客户端、定海山抖音号、定海山视频号同步推送。“我是来自定海区融媒体中心的主播小孔,今天我们直播的内容是由定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定海区融媒体中心一起开展的‘云上探厂 实景带岗'森森集团专场招聘会……”次日,直播活动在“森森集团”体验馆举行。在近1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栏目记者带领直播间的观众实景参观了森森研究院、电子商务中心,并邀请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日常工作内容,分享了心得体会,让直播间的观众直观地了解到“森森集团”和相关岗位情况,部分观众还留言表达了自己的求职意愿。直播结束后,“森森集团”与这些有意愿的观众进行了联系,沟通下步应聘流程。

  通过此次实景直播带岗,“森森集团”共收到求职者简历10余份,并和多位求职者达成了就业意向,安排了具体工作岗位。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