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管网改造提升带来出行不便 还请市民多理解

2022-06-17 19:00 来源:定海新闻 作者:记者 孔琼洁 张真

  今年以来,我区大力推进城区道路管网改造提升建设,多条道路同步施工。有市民致电本栏目询问,为何今年我区开展城区道路建设?这些项目何时能够完工?为此,记者来到市民反映的几处施工现场实地了解情况。
  在人民南路(解放路至卫海路)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该路段已进入路面施工阶段,预计本月底可完成第二阶段施工任务。该工程现场负责人陈福建告诉记者,由于解放路—卫海路共有11个出入口,交通流量较大,施工期间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影响,他们积极采取措施缓解,增设2名保安疏导交通,涉及地下管线的施工都在晚上10时到次日早上6时半结束,缓解白天施工对交通出行带来的影响。
  在进行道路管网改造的还有东瀛路,由于该路段附近涉及学校、商场、居民小区,人流量和车流量都比较大,如何将施工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是贯穿整个工程的重点工作。“施工前,我们与学校进行了多次沟通,将噪音比较大的工作放在双休日、节假日完成,尽量降低对周边学生的影响。我们还与交警部门、商场、社区进行了协商,通过项目施工分段、分时的方法,尽量保证这条道路的通行能力。”负责该项目的区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胡家杰说,为了让周边居民可以及时了解工程进度,施工路段头尾及中间还设置了倒计时牌,并显示工程基本信息。此外,施工期间各交叉路口都配备保安,及时引导行人、车辆等。“通过我们多举措努力,东瀛路原计划在10月1日前完成通车,如今提前到了7月底之前实现主路面通车,工期大幅缩短。”胡家杰说。
  为何要进行道路管网提升改造?原来,我区近几年对环城南路、昌国路等城市主次干道的路面及管网进行改造后,相关区域排涝能力明显提升,给市民的出行、生活带来了较大便利。例如桔园南区、紫竹小区、畚斗岙等区域,都得益于道路管网提升改造,台汛、强降雨期间内涝积水现象得到了明显改善。因此,今年我区又将城区7条主次干道纳入道路管网提升改造范围,使城区防洪排涝能力有质的提升。“每个项目开工之前,我们都会联合各单位制定交通方案,通过多种形式告知附近居民。在施工过程中,我们做到文明施工,所有人行道全部都用水马隔离,中间路段用彩光板隔离,使道路看起来干净、整洁。”区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蔡益帆说,今年是城区防洪排涝能力提升工作的最后一年,目前城区正在提升改造的7条主次干道预计今年底前基本都能完工。
  道路管网改造提升工作,事关城市发展和民生福祉。如今面对城市升级带来的影响,施工方抢抓工期,全力推进工程进度的同时需尽力考虑市民出行需要,降低影响。市民也应理解和包容地去对待这些短期施工带来的不便,尽可能地给予支持和配合,因为最终受益者还是广大市民。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