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一起陪你过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2022-06-03 19:29 来源:定海新闻 作者:

  又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很多小朋友在爸爸妈妈陪伴下度过了自己的节日。记者从我区卫健部门了解到,有不少小朋友的爸爸妈妈是医护人员,他们坚守在防疫一线,守护着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没时间为自己的孩子准备礼物,更没办法陪孩子过节。其中一位小朋友小贺的妈妈致电栏目组称,自己最近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值班,没办法陪小贺过节,希望记者能帮帮忙。

  “我觉得童年是比较短暂,能陪伴孩子的日子其实并不多,这些年因为疫情,陪伴时间更少了,今年‘六一’儿童节,我希望你们能替我陪他去参加户外活动,做一件喜欢的事情。”小贺妈妈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小贺现在上小学二年级,丈夫常年在外工作,自己是一名医护人员,近期经常要去金塘防疫检查站及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小贺日常生活大多由外婆照顾。当天晚上,记者来到小贺家看望他。

  “你们吃过晚饭了吗?”看到记者进门,小贺热情地打招呼。在交流中,小贺告诉记者自己的妈妈是一位白衣天使,他觉得非常自豪。“我妈妈很棒,虽然将近一个月没有看到她,很想她,但我不怪她,因为她正在帮助有需要的人。”小贺说,虽然今年“六一”儿童节妈妈没办法陪伴自己,但他能体谅妈妈的辛苦。无聊时,他喜欢做手工,还向记者展示了自己新做的小木船。“这是船舱,这是船帆,都是我自己用小木条拼接起来的。”小贺笑着说。聊起自己的“六一”心愿,小贺说想做一件手工作品送给自己。

  就读于舟山小学四年级的小安,父母都是医护人员,这一年来,父母陪伴小安的时间很少,但懂事的小安从不埋怨。负责照顾小安的外婆告诉记者,平时家里就她和小安两个人,小安一般都在家里做作业、看书,自己年纪大了,也不方便带她出去玩。“小安从小比较懂事听话,知道爸爸妈妈工作忙,休息时就在家里呆着,‘六一’儿童节她希望自己能去外面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小安外婆说。

  了解到两位小朋友的节日心愿后,记者找到了城东街道社工站麦乐社工服务中心,该中心负责人裴莹表示,他们将组织开展一期“端午”遇上“六一”的童真趣玩市集活动,除有端午节的传统祈福环节外,还设置有好玩好看的游戏,非常适合小朋友,也欢迎小贺和小安一同参与。

  活动当天,记者带着小贺和小安一起来到这家社工服务中心,体验完祈福活动后,他俩还在手工区做了花束和香囊。小贺边做边和记者聊天,“这样的香囊我从来没做过,我喜欢参加手工类的活动。”而小安在一旁一针一线地缝制,看着自己做的香囊,感觉很有意义。“这是我第一次做针线手工,感觉有点难,这个香囊很漂亮,我要把它挂在床头。”小安说道。小贺和小安两位小朋友在记者陪伴下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