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农生病住院水果滞销 记者来帮忙

2021-07-16 19:10 来源:定海新闻 作者:记者 孔琼洁 张真

  眼下正是本地西瓜、桃子成熟上市的季节,而家住白泉镇皋泄村的果农史老伯却生病住院了,地里成熟的西瓜、桃子没人帮忙卖,这让他十分着急,希望本栏目能一起想想办法。

  “他的桃子林在半山坡,我带你们过去。”由于史老伯生病住院,家里种植的水果都交给了亲戚朱老伯照看打理,在朱老伯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桃子林,看到每个桃子都套着塑料袋。记者随手打开一个,里面包裹的桃子已基本成熟,品种是蜜露,白里透红。

  “我阿弟种桃子有三年了,今年产量有1200多公斤,又脆又甜。”朱老伯告诉记者,史老伯今年67岁,一直从事水果种植,三年前不幸患上肝硬化,治疗以后,他依然闲不住,还是在田间地头忙活。上月底,因为采摘杨梅,身体过于劳累,导致胃出血住院至今。“现在他人在医院,心在地里,只希望能把桃子、西瓜卖卖掉。”朱老伯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1000余公斤的桃子外,史老伯还种植了西瓜,品种是甬优5号,也有千余斤,虽然西瓜皮有点厚,但口感不错。在采访中记者遇到了定海区农合联电商负责人朱文军,他和史老伯是旧识,得知史老伯的境遇后,他第一时间帮忙想办法。“我和史老伯前几年因为杨梅结缘,这次知道他生病住院,我特意赶来看看,拍了西瓜和桃子的照片,准备在我们的电商平台上进行销售。”朱文军说。

  随后,记者联合区农合联电商以及各个团购粉丝群,将史老伯家的西瓜、桃子进行了线上吆喝,得到了爱心市民的积极响应。“我从朋友圈知道这个事情,问了地址之后,就直接开车过来了,家里人也爱吃水果,顺道献个爱心。”在史老伯地里进行采购的童女士说。

  “我现在是在史老伯家的瓜地里,西瓜很新鲜,瓜藤都翠绿的……”市民翁女士经营着一家本地农土特产集合店,得知史老伯的困难后,也第一时间赶了过来。她拿起手机对着史老伯家的瓜地一边拍摄,一边吆喝,同步将视频上传到门店粉丝群和微信朋友圈,动员新老客户及身边朋友一起献爱心助力。“我觉得众人帮一人可帮,所以我想找一些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帮忙解决史老伯的燃眉之急。”翁女士说。

  西瓜和桃子都是时令水果,如果不及时采摘销售,烂在地里就太可惜了。带着史老伯的期望,记者还找到了白泉镇皋泄村委会。“我们组织工作人员去看过他了,也积极动员了周边的几位农户,一起帮他把地里的水果代销掉,我们村工作人员都带头买了一些西瓜和桃子,尽点心意。”白泉镇皋泄村党委副书记舒军杰说。

  经过一星期的吆喝,史老伯家的西瓜已经全部销售完了,桃子还剩700公斤左右,得知社会上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帮助自己,史老伯十分感动,还特意致电本栏目向大家表示感谢。如果您愿意伸出爱心之手帮一把,可以拨打爱心助农电话13567667295,期待您的爱心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