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礼海岸线·环南

2021-10-27 09:31 来源:定海新闻网 -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陈炳群 通讯员 童巧凤 郑清华

南部诸岛鸟瞰图

滨海湾区以“宋都商圈”为核心发展现代服务业

  近年来,环南街道不断激发滨海湾区发展竞争力,以“宋都商圈”为核心,重点发展以现代商业、商务经济、休闲娱乐业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打造主客共享、能逛能玩的休闲街区,提升滨海湾区形象。同时,坚持“一岛一品”开发思路,多元探索南部诸岛振兴路。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逐步开发南部诸岛的休闲、度假等功能。重点推进东岠岛海岛户外运动休闲基地打造,实施村庄提升整治工程;利用大猫岛自然景观多、绿植覆盖率高等优势,推动岛上旅游项目开发,打造以户外运动为主题的休闲观光岛;在刺山岛引入第三方机构,在不破坏岛上原有风貌的同时,发展以帐篷活动体验为主的浪漫“露营岛”。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新时代,环南街道将继续依托自身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借力新区建设的东风,加快活力滨海湾区建设步伐,全力打造美丽幸福新环南。

  大猫岛优良生态引来游客休闲观光

  东岠岛打造海岛户外运动休闲基地

  盘峙岛积极发展船舶修造业

  刺山岛打造浪漫“露营岛”

  西岠岛做优水产养殖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