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一年“全球十大船加油港口”发布 舟山跃居全球第五大加油港

2022-09-01 09:11 来源:来源:舟山网 作者:

  舟山跃居全球第五大加油港!昨天下午,在第五届世界油商大会全球船用燃料发展论坛上,中国石油流通协会船用燃料行业委员会执行理事长孙厚刚,发布了2021年“全球十大船加油港口”及“全球十大船加油企业”排名,舟山排名较之2020年又跃升了一位。

  根据2021年“全球十大船加油港口”排名顺序,新加坡、荷兰鹿特丹、阿联酋富查伊拉位居前三,其后是中国的香港和舟山,巴拿马、韩国釜山分列第六、第七。作为中国港口代表,中国香港和舟山双双跻身全球前五大船加油港口。

  据了解,舟山港凭借优越的区域位置、锚地资源、营商环境以及长三角港口吞吐量优势,近年保税船燃销售量增势强劲。特别是自2017年定标打造东北亚保税船用燃料加注中心以来,先后形成近50项制度创新成果,保税船燃加注量实现年均32%的快速增长。2018年首次跻身全球前十,2019年升至全球第八,2020年为全球第六,去年舟山港域保税船燃加注量达552万吨,跃居全球第五。

  “根据舟山市公布的数据,未来三至五年,舟山港域计划加注量达到1000万吨,未来舟山的排名值得关注与期待。”孙厚刚在发布中如是认为。

  另据了解,本次论坛还发布了“全球十大船加油企业”名单,中国船舶燃料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燃料行业的代表,上榜全球十大船加油企业。

  据悉,“双十”评选工作由中国石油流通协会船用燃料行业委员会发起组织,协同ARGUS和隆众资讯两家专业第三方机构制定评选方法、采集数据,并由行业专家组成发布项目组开展审核、评估和发布。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