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家庭文化节欢乐“家”年华昨举行

2022-08-05 10:20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沈晏 通讯员 王译萱

  舟山家庭文化节欢乐“家”年华昨举行

  弘扬好家风 乐享好生活

  昨天是七夕节。当晚,由市妇联主办,市文明办、市民政局等协办的“幸福舟山·最美家”舟山市第四届家庭文化节欢乐“家”年华活动,在新城长峙岛如心广场举行。

  现场主活动以家庭全生命周期为主线,分为“喜事新办 幸福成家”“筑梦成长 幸福有家”“执手相伴 幸福传家”三个篇章,通过幸福家庭及好家风好家训的展示,感受优秀“家文化”,展现我市推进“家庭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的成效。

  台上,5对新婚家庭以“轻量化”的集体婚礼形式,倡导移风易俗、喜事新办;婚后20年的家庭,通过视频、现场讲述、献花、深情拥抱等方式,开展亲子互动;婚后40年的家庭,真情分享了各自的家风故事,传递幸福正能量。

  台下,“缘定七夕”“家庭成长”“家风传承”三个特色场景区域,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活动现场,还对2022年舟山市第二季度最美家庭进行了表彰,发布了首批线下“舟山公益红娘”工作站和省市示范型妇儿驿站,其中省级、市级示范型妇儿驿站各5家。

  据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紧密围绕“家庭起航”“家庭成长”“家风传承”三大主题,开展了全省首个市属“一把手”及家属专题培训班、14期清廉家庭音频展播等家庭文化节系列活动288场,惠及近3万人次,进一步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