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测温、亮码、戴口罩外 市民进出医院要查14日内行程

2021-08-04 11:04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杭琪 裘星男

  “今后到医疗机构需要查验行程卡,入院患者需要提供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原则上不陪护(陪护的也需要三天内阴性证明),望周知。 ”

  8月2日起,我市各家医院医护人员都在微信朋友圈转发这条消息。记者从多家医院了解到,目前舟山医院、市妇女儿童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院、普陀医院等都开始查验行程码,到院人员除测温、亮码、戴口罩外,还需出示行程码,查验合格方可进入。

  据了解,行程码即“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市民可打开微信或支付宝,搜索“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找到“防疫行程卡”,输入手机号、验证码并同意授权后,就能查询个人前14天内国内和国际行程。若曾在风险地区逗留过,行程码就会改变颜色。行程码查询结果会使用绿色、黄色、橙色、红色四种颜色进行标记,并按实际情况进行实时调整。

  “市民前往医院前需准备好行程码,并及时查看医院最新就诊须知。入院时如果系统查验遇到问题,请大家不要着急,配合医院工作。 ”舟山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如在使用行程码时遇到网络错误等情况,可发送短信CXMYD到所属运营商进行查询,并于查验时出示相关短信。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或遇到网络错误、短信服务无应答等服务不稳定情况时,医院工作人员会通过流行病学调查方式确定其14天内行程,确认行程后即可进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