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与上海宝山区牵手合作 跨地域通办“朋友圈”再扩容

2021-07-21 11:07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沈晏 通讯员 龚琪谍

  近日,市政务服务办与上海市宝山区行政服务中心签署了《宝山区—舟山市跨地域通办合作协议》,明确将内资公司设立登记、合伙企业备案、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开业等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26个事项,纳入到首批“当场办结”跨地域通办清单。这意味着我市跨地域通办“朋友圈”再扩容。

  据悉,相关跨地域通办事项已经在我市开展办理。今年1月21日,舟山海升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在上海宝山区企业服务中心领取到了盖有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由贸易试验区分局的营业执照。这是全市核发的第一张“跨省通办”的营业执照,也是海洋产业集聚区设立“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以来核发的第一张营业执照。

  市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着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谋求共同发展的原则,两地在首批通办清单的基础上,将继续聚焦企业群众普遍关切的异地办事事项,进一步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努力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更多便利。

  根据协议,两地将在健全“跨省联办”服务机制、设立“跨省通办”专窗、探索多领域“一网通办”、探索自助服务“跨省通办”、加快推进线上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优化新兴行业协同服务机制、疑难问题协同处置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此次协议的签订,为我市持续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拓展‘跨省通办’的广度和深度、提升跨地域业务协同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夯实服务保障。 ”市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