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产业发展为浙海职院石化学院送“东风” 113名毕业生就业率超9成

2021-06-19 17:10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昨天上午,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石油化工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在岱山校区举行。据悉,113名毕业生中有110名获得了“化工总控工”职业资格证书,预计就业率超过9成,主要集中在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等大型石化企业。

  为对接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项目,2017年在岱山成立的浙海职院石油化工学院目前设有石油化工技术、石油炼制技术和应用化工技术三大专业。

  近年来,石化学院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共育,和浙石化签订现代学徒制合作培养协议,成立“浙石化学徒制班”。下一步,学院将根据甬舟一体化要求,继续推进现代学徒制合作培养计划,将“定制班”模式向宁波石油化工产业链相关企业推广。“我们还将深入拓展‘校中厂、厂中校’模式,尝试引入AI技术,模拟石化企业现代化装置,强化学生实操水平,为企业培养更多专业技术人才。”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石化学院负责人郑忠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