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梅后的第一拨雨水预计将在本周结束 下周预计雨水下线

2021-06-19 15:39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

  入夏后,岛城一直处在晴雨交加的“变脸”天气中。近期岛城天气,依旧延续这一轮的阴雨不定,“东边落雨西边晴”的阵雨天气中,但入梅后的第一拨雨水预计将在本周结束,下周将以多云天气起头,预计会有个中场歇雨期。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几天我市先雨后晴,气温变化较平缓,最高气温27~30℃,最低21~23℃。另这两天的早晚部分区域预计仍有雾气出现。具体逐日天气和沿海风力预报如下:

  今天岛城天气,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早晨和夜里部分有雾,气温22~27℃。

  明天周六,阴有时有阵雨,气温22~27℃,沿海海面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6月20日,阴到多云,局部阵雨,气温21~27℃,沿海海面东北到东风5~6级。

  21日,阴到多云,气温21~28℃,沿海海面偏东风5~6级。

  22日,多云,气温22~29℃,沿海海面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23日,晴到多云,气温22~30℃,沿海海面东北风5~6级。气象专家提醒,梅雨季时雨水频繁,部分地区伴有强对流天气,比如出现强降雨、雷电等,市民出行与相关单位均需防范这些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而且这个时节天气又湿又热,建议清淡饮食,取用一些祛湿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