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增76%!舟山港域粮食吞吐量连创新高

2021-06-10 10:35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刘一乐 王龙彬 夏林

  今年前5月完成吞吐量466.45万吨,同比增长76%

  记者从舟山港务有限公司获悉,今年1~5月,舟山港域完成粮食吞吐量466.45万吨,同比增长76%。值得一提的是,在4月份的历史高点上,5月份粮食吞吐量再创新高,完成吞吐量111.60万吨,同比增长22%,连续两个月刷新粮食吞吐量单月历史新高。

  “开拓粮食业务、优化生产流程,有力地助推了粮食吞吐量高速增长。”舟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公司积极拓展粮食业务,强化生产保障,不断做优增量货源,并于5月下旬提前完成半年度粮食运输生产指标。

  舟港公司充分发挥“前港后厂”的区位和资源等优势,积极拓展外省粮食业务,成功引进华东地区的粮食新业务,同时紧盯增量货源,及时了解中粮、中储粮等央企生产作业需求,强化业务营销,确保核心客户到港粮食货量持续高位运行。

  优化生产流程,为夺得半年度粮食业务高产再添砝码。针对粮食船舶集中到港、产业园区粮食库容紧张的情况,舟港公司进一步优化内贸二程船靠离泊机制,整合优化粮食皮带运输流程,提升粮食运输能力,着力推进“散改集”业务,使粮食进入园区筒仓后直接装箱分拨,5月份粮食“散改集”出箱量达1600标准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