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时代新风丨上百人次高考生昨乘爱心车赴考

2021-06-08 10:50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陈妤 通讯员 俞冬燕

  6月7日上午,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普陀中学考点的考生陆续走出校门。摄影 记者 沈磊

  坐在整洁舒适的爱心送考车上,心怀对大学的向往,提前顺利抵达考点……昨天是高考首日,爱心送考车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市共有上百人次考生乘坐爱心送考车赴考。

  昨天早上6时45分,有着20多年驾龄的志愿者张俭驾驶着爱心送考车,到达东方润园门口。今年高考,已是国网舟山供电公司连续第七年启动“爱心助考·为梦护航”幸福红丝带志愿服务活动,共有52名车主报名,张俭就是其中之一。公司为每辆车配备了口罩、消毒洗手液、消毒湿巾、常用药品、矿泉水、文具等物品。

  为接送考生,张俭5时半就起床了,到考生住的小区时比约定时间早了10分钟。在接上考生小陈后,张俭开往南海学校考点。“加油!马到成功!”到校门口后,他送上了满满的祝福。志愿者乐秀平将家住定海金寿新村的考生小张,送到定海一中考点。“谢谢叔叔!”下车前,小张感激地说。

  大干新居民志愿服务队已是连续第五年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活动。今年,共发动60辆出租车、私家车以及60名志愿者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还安排20名志愿者开展交流引导等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队队长杨秀青当天来回接送4趟,送了4名考生和一名家长。早上6时45分,杨秀青驾驶着私家车到达三江码头,接上住在附近的两名考生和一名家长,送往定海一中考点,当天下午又在普陀送了另外两名考生。

  “我上高中时不能考大学;等恢复高考时,父母生病住院,家里还有弟弟要带,只能早早参加工作。”杨秀青感慨说,没能上大学成了他一生的遗憾,他希望通过爱心送考的方式支持别人圆大学梦,也为文明城市增添一份温暖。

  白泉高中的高考生小张是河南人,家里经济负担较重,父母都忙于工作无暇送她。“乘公交车来不及,坐出租车费用太高。”小张说,她预约了爱心送考车,还拉同学一起乘坐,这让她感受到了一份别样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