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表彰“两红两优” 舟山两集体、两个人上榜

2021-05-06 10:41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汪超群 通讯员 张梓杨

  近日,团中央表彰了2020年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我市共有2个集体、2名个人上榜。这也是近年来,我市获得全国共青团“两红两优”荣誉最多的一年。

  “两红”集体,分别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舟山供电公司团委、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舟山海星轮船有限公司朱家尖客运中心团支部。“两优”个人,分别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陈宏和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陈彦霏。

  自1976年3月成立以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舟山供电公司团委创建“青工技能充电站”,实施“青马工程”,5年共选树青年典型40名;出台全国首个“力调电费码”,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投身社会和企业急难险重任务,海洋电力传输、世界第一输电高塔工程填补多项国内国际空白;组建援藏红船青年突击队,助力脱贫攻坚;创立舟山电力“阿拉来嘞”志愿服务队品牌,累计服务时数逾26000小时。

  舟山海星轮船有限公司朱家尖客运中心团支部,是在全市旅游“第一客厅”中起着榜样作用的队伍,由50余名团员青年组成的“慈航服务队”,开展以“小红帽”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至今已累计服务各类群体近400万人次。该团支部还积极组织青年团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建设“慈航普渡、情满旅途”的暖心客运站为起点,用优质服务演绎文明、建设文明、传播文明。

  陈宏是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上百余次;陈彦霏现任共青团定海区委书记,以自身特长优势,带领定海共青团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