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海上廉声”走“新”更走“心”

2021-05-01 10:39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幸笑薇 通讯员 金倩

  纪检监察干部讲党史活动启动 

  “海上廉声”走“新”更走“心” 

  “学习党史就是我们通过不断地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促使自己走好脚下的长征路,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学习中赓续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汲取历史智慧中坚定信仰、把握规律、走向未来……”日前,“清廉舟山”微信公众号开辟“海上廉声·纪检监察干部讲党史”专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青山通过视频,在云端向大家系统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这也标志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海上廉声·纪检监察干部讲党史”活动正式启动。

  “海上廉声·纪检监察干部讲党史”专栏,是市纪委市监委创新打造的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平台,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努力交出一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优秀答卷,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

  活动期间,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将带头当好解说员,为大家讲述舟山党史(革命史),带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回望这段矢志不渝奋斗的光辉历程。市、县(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代表等将通过音频辅以文字、图片解说等形式,带领大家走进舟山各地的红色遗迹,让“海上廉声”逐渐成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乃至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接受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课堂”。

  “‘海上廉声·纪检监察干部讲党史’专栏的开辟,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打开方式’更为生动,我们希望更多的纪检监察干部在聆听中能够感悟到思想伟力,不断增强政治自觉,不断锤炼作风硬度。 ”该负责人介绍。

  据悉,“海上廉声·纪检监察干部讲党史”活动将持续在浙江日报新闻客户端、“清廉舟山”微信公众号、舟山廉政网等媒体进行展播,进一步扩大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