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青少年党史知识竞赛“五一”启幕 采取网上答题的形式,共推出8期

2021-04-28 14:13 来源:记者 虞仁珂 作者:舟山日报

  记者昨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党在我心中”全市青少年党史知识竞赛将于5月1日当天启幕,面向全市青少年学生,采取网上答题形式进行。活动时间为5月1日至6月中旬,每周一期,共8期。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在我心中”全市青少年党史知识竞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舟山日报社、舟山广电总台联合举办,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

  5月1日起,参赛者可登录“掌尚舟山”APP,进入“党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专题的“党史知识”栏目,在竞赛主题页面参与答题,也可以通过“舟报小记者”公众号的“党史竞赛”菜单栏参与答题。进入答题网页后,将随机从题库中抽取20道题生成问卷,每题5分,满分100分,提交后系统将自动评分。答题者输入姓名、手机号,并选择学校名称等个人信息,每个手机号为唯一验证码,每期仅一次答题机会。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在所有答题满分者中随机抽取300名幸运奖,并在舟山日报、舟山晚报、掌尚舟山APP等平台公布获奖名单。每位幸运奖将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价值50元精美礼品一份。根据每所学校的参赛人数,还将评出优秀学校组织奖10所。

  本次知识竞赛,是我市开展的“党在我心中”青少年主题宣教活动“十个一”活动之一。宣教活动还将开展唱一首红色歌曲、写一篇红色作文、做一次红色宣讲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