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情暖千家万户 春节前夕,舟山慈善系统将发放慰问金近700万元

2021-01-20 10:39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陈妤 通讯员 王周群

  “春节快到了,给你们拜个早年!这笔慰问金给你们家添置年货……”近日,省市慈善总会走访慰问我市困难群众代表,拉开了“慈善情暖千家万户”慰问活动的序幕。

  在岱山闸口社区安居家园,慰问组看望了戎师傅一家。2013年,戎师傅的妻子欧阳海霞因患宫颈癌去世后,将眼角膜捐给了社会。今年52岁的戎师傅患腰椎间盘突出,一直身体虚弱,妻子生前看病和旧房拆迁安置欠了债,加上女儿上学,一家人生活较为困难。慰问组送上2000元慰问金,向戎师傅表示关切和慰问。

  在定海昌国街道,慰问组向患食道癌的林老伯和他瘫痪多年的妻子,送上慰问金和新年的祝福。

  据了解,“慈善情暖千家万户”慰问活动为期一个月,全市慈善系统将发放救助慰问金近700万元,在新春佳节来临前夕为困难家庭送上问候和祝愿。

  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总会共安排慰问救助金330万元,慰问活动以项目救助为载体,结合走访慰问及零星救助慰问等形式开展。

  比如,市慈善总会向市本级新城困难群众和精减职工等困难家庭救助慰问金约20万元;继续实施困难群众医疗援助项目,包括发放“祥生集团千户慈善助医卡和购药卡”100万元;市本级困难尿毒症患者救助金近12万元;继续开展全市生活困难老劳动模范、老新四军、渔农村老妇女干部慰问,安排救助款约28万元。春节慰问活动还包括走访敬老院,慰问烈士家属、困难大病患者家庭等。同时,为了让热心慈善事业的相关企业的困难职工也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支持,过好新年,市慈善总会还特地安排了约70万元专项资金,开展企业困难职工春节救助慰问。

  春节前夕,各县(区)慈善总会共安排救助慰问金200多万元。此外,市总会所属72家分会也积极参与到春节送温暖活动之中,安排约100万元慰问款对所属困难职工进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