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举行 俞东来讲话 何中伟出席

2020-12-18 10:48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董佩军 摄影记者 沈磊

  12月18日上午,舟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新城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社科界代表齐聚一堂,共商今后五年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大计。

  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领导何中伟、沈国通、钱军、周建军、贝璐国,省社科联副主席谢利根出席。

  俞东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问候。在充分肯定了市社科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我市社科工作取得的成绩后,俞东来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赶超发展关键突破期,哲学社会科学地位更加重要、任务更加繁重。各级社科联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解读新时代、传播新思想、服务社会大众中述学立论,在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中资政建言,努力把我市社科界建设成为新型智库,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俞东来强调,各级社科联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坚持用新思想培根铸魂,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穿研究和教学全过程,弘扬主旋律,集聚正能量。要坚持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围绕一系列重大现实问题,认真研究全市改革发展的新实践、新经验,推动更多的研究成果应用到市委、市政府决策之中,更多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全市发展贡献更多社科智慧。要坚持精品意识多出成果,坚持“做大事业”的发展自信,努力在社科知识普及上见成效,在引育高端人才上出实招,在创新研究手段上下功夫,推出更多的学术研究成果,创作更多的精品力作。要坚持从严从实建强自身,高度重视自身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不断登攀道德高峰和学术高峰。

  俞东来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和改善对社科工作的领导,多向社科界提任务、出课题、听汇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水平。社科联要发挥好党委政府联系社科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在弘扬优良学风、培育优良学术生态上彰显作为,共同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再上新台阶。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社科联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社科联第七届理事会。施宏斌当选为市社科联第七届理事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