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建队纪念日 “爱心奶奶”宣讲红领巾故事

2020-10-14 11:38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陈妤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高举红旗跟党走,争做新时代东海美德好少年”宣讲活动,10月13日下午在定海廷佐小学报告厅举行,“爱心奶奶”郭玲娣现场与该校学生分享了“红领巾的故事”。   

  郭玲娣是全国最美志愿者、省最美“五老”、市道德标兵。虽已年逾八旬,站在台上宣讲的她回忆起那段金色童年时,依然精神抖擞,情绪激动。   

  “上世纪50年代,我就读南郊小学,即现在的东海小学,很荣幸首批挂上了红领巾,成为一名少先队员,还当上了大队长。”郭玲娣说,工作后,她又成为了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带领少先队员学雷锋、做好事。   

  郭玲娣还选读了习总书记致全国第八次少代会贺信部分内容,希望少先队员在学校里要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五年级学生王雨雷说,通过这堂课学到了不少知识,自己将好好学习,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