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丨爱心人士助困难儿童圆军训梦

2020-07-22 10:10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陈妤

  “我们是冲锋队!冲锋冲锋,每战必胜! ”昨天上午,在定海区干石览镇的远洋渔业小镇一处军训场地,一群身穿迷彩服的困难儿童排着整齐的队伍,精神饱满地参加军训夏令营活动。了解部队规章制度,训练立正、行进等军人队列动作,学习95式步枪模型的使用和狙击姿势以及CS真人对抗赛……孩子们将在两天活动中体验军旅生活,磨炼意志,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

  对于这些孩子来说,能在小学阶段参加一次像模像样的“军训”,是一个美好的梦。来自普陀六横的小学二年级女生刘诗雨(化名),7个月时父亲去世,11个月时母亲出走,如今跟着70多岁的爷爷奶奶在农村生活,属于低保家庭。“我以前从没有参加过旅游、夏令营活动。参加军训后,穿衣、吃饭的速度变快了,站姿变得挺拔漂亮,声音也更响亮了。 ”刘诗雨高兴地对记者说。

  安徽阜阳籍的马雨泽(化名)是小学二年级男生,他的父亲在中远公司打零工,母亲是家庭妇女,还有个年幼的妹妹,一家四口人靠父亲每月3000多元的收入过日子。“冲锋队的队名是我提出的,大家都同意! ”马雨泽说,他一直想参加军训活动,非常感谢爱心人士帮他圆了这个梦。

  小雨泽口中的“爱心人士”,包括我市一些驾驶员、医生等,正是他们的无私捐款,托起了这些困难儿童的军训梦。普陀区六横爱帮义工协会秘书长、“中远重工”叉车司机闻武,捐助了其中的9名儿童,出资相当于他一个月的收入。除了闻武等爱心人士的捐助,该军训夏令营活动的承办机构也给予了低于市场价的优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