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细节问题 巩固创城成果 第七轮“洁美杯”竞赛成绩公布

2020-04-13 10:55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曹玲 刘珂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今年是决胜之年。当前,我市一手抓精密智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市各地打响了创城攻坚战。

  受疫情影响,我市第七轮“洁美杯”竞赛活动成绩于今日公布。昌国街道、朱家尖街道、城东街道位列城区组三甲,均为城区组优胜单位,捧得“洁美杯”奖杯;农村组的“洁美杯”奖杯则分别被展茅街道、小沙街道夺得。东港街道、双桥街道分别为城区组和农村组最后一名。

  “洁美杯”市容环境秩序竞赛活动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自2018年7月份启动竞赛活动以来,每季度测评一次,至今已连续完成七轮测评。对排名后两位的街道(镇),市竞赛办予以挂名督办,连续两次排名在所属组别中列末两位的,对相关负责人予以约谈。

  据测评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第七轮的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各地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场管理等方面比前几轮均有明显进步,扣分分值也相对较小,但也存在部分区域管理松懈等现象。机动车违停、非机动车乱停、地面垃圾未及时清理、市场内通道乱堆杂物等动态问题有反弹迹象。

  该负责人表示,经过七轮的竞赛测评,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城市建设、城乡环境治理着眼长远发展,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下足功夫,整治一项,巩固一项,提升一项,建立健全城乡环境治理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升创城成果。市民遵法守法和环境保护意识明显增强,群众对创城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市竞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创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区块要迅速形成合力,注重统筹结合,落实长效管理,形成全民参与、比学赶超的创建氛围,为创城助力。

  据悉,今年第一季度“第八轮”竞赛成绩即将公布。

  第七轮“洁美杯”竞赛活动综合考评成绩

  城区组:

  第一名:昌国街道

  第二名:朱家尖街道

  第三名:城东街道

  第四名:千岛街道

  第五名:临城街道

  第六名:环南街道

  第七名:沈家门街道

  第八名:盐仓街道

  第九名:东港街道

  农村组:

  第一名:展茅街道

  第二名:小沙街道

  第三名:白泉镇

  第四名:干石览镇

  第五名:马岙街道

  第六名:岑港街道

  第七名:双桥街道